這篇文的誕生

起因於我久違的想替手機鈴聲換一首新歌

但是以前下載的軟體已經被我刪掉的樣子或者還在

但是桌面上沒看到我就懶得找了(老了真的越來越懶

於是我想說PPT不是有剪輯音樂功能嗎

雖然很陽春但是可以剪就好了

所以要教大家的就是:超簡易-如何用PPT剪輯鈴聲

插入→(右邊)音訊

把你的音樂匯進PPT會出現這個圖案

然後按右鍵→按"剪輯音樂" ,會出現這個畫面

綠色是你想剪的片段的頭

紅色是你想剪的片段的尾

紅色跟綠色之間的淡藍色區域就是你要的鈴聲

如果覺得用滑鼠移紅色、綠色的桿子很難移

桿子下方有時間,可以直接打上你要開始跟結束的時間

重頭戲來了

剪完音樂之後就是要存檔嘛

不然怎麼用到手機當鈴聲

(以下是先在手機上打的,貼過來格式怪怪的不要介意阿)

第二部分:怎麼把PPT的音樂擷取出來呢❓
以為有跟另存圖片一樣的功能
另存音樂之類的
結果看來看去都沒有
另存新檔選項裡也只有Wmv還算能播出音樂的
但是我是要剪那段音樂來當鈴聲的內
Wmv檔恐怕不行
所以上網找了一下有無方法可以解決
無論是部落格或知識+都說存成Html檔就可以
檔案類型百百種就是沒有 H!! T!! M! !L!!


灰心如我
想說全台灣的人都沒有遇過這個問題嗎
我不信我是全台第一人
全台第一人遇到PPT存音樂的問題
後來想到會不會是跟版本有關
打了PPT 2010 擷取音樂
就找到解決辦法了
這是最簡單的一種
先把修剪好鈴聲的這個PPT存檔
一般存檔就好,存PPTX檔

這裡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
關係著你PPT存的音樂是不是剪好的
存檔前要先按→壓縮媒體
存檔才會存修剪好的那段喔!!


接著到桌面把副檔名改成(.zip)
讓PPT檔變成壓縮檔
然後把他解壓縮
Do re mi so
奇蹟誕生三個資料夾


點開裡面叫PPT資料夾中的media資料夾
再一次奇蹟
Do re mi so
出現了剪好的音樂檔
連小喇叭圖案都有啊啊啊啊啊啊

 

存好的音樂檔是WMA檔喔!

我自己的手機是可以用WMA檔當鈴聲,如果你手機不行的話

我有試過把副檔名改成MP3也可以當鈴聲喔

也就是說要存所有該PPT檔圖片跟音樂的話也可以用這個方法
小複習

剪好音樂→存檔前按壓縮媒體改副檔名成壓縮檔(.ZIP)然後解壓縮

圖片跟音樂的位置在PPT資料夾→media資料夾

 

第三部分:✨不會用Win10.1改副檔名看這裡✨
先題外話一下
從以前一直用Xp到現在短時間適應win8不久適應win10又要適應win10.1
真的逼死客人
要我這種電腦白痴何去何從
看到要改副檔名想說應該很簡單吧
不是直接把" . "後面刪掉
打Zip就好了嗎
但是
名字上居然沒有顯示副檔名欸
那要去哪裡找呢
按了詳細內容以為打在內容的名字上就好
結果變成" 簡報.zip.pptx "
.zip變成名字的一部分
怎麼會😱😱😱
那神秘的副檔名到底在哪
整個人進去電腦找也找不到阿
因為
他被隱藏了
這才想到在看這個檔案是什麼檔好像都用圖案判斷
(以前Xp是不是不會隱藏?)
總之被隱藏了就給她開啟顯示就好
隨便開一個資料夾
找上方右邊一個叫檢視的
把他點開
右邊就會出現副檔名的選項
點下去就會出現副檔名了
然後就可以把PPTX 改成zip

之後就可以解壓縮拿到音樂檔了!

恭喜你!!!

學到1.不用下載任何軟體就可以用PPT輕鬆剪鈴聲!

2.擷取PPT檔內所有圖片跟音樂的方法

3.如何改副檔名

雖然第三點好像有點瞎哈哈

希望有幫助到跟我遇到同樣狀況的人囉

undefined最後點播一首最近很喜歡的歌

MV拍的超好的!歌又好聽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路人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